通知公告
     
    暑期学生安全防范须知
    2017-07-06 14:24  

    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暑期。根据上级有关指示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暑假期间学生安全防范提出如下注意事项和要求:

    一、按照相对集中住宿的原则,暑假期间每间学生宿舍居住人数必须为2人以上(含2人),不允许1人单独居住,少于2人的必须调整到其它宿舍。

    二、暑假期间,留校学生必须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不得随意留宿外来人员。进出宿舍必须持学生证,并在宿舍管理员处做好进出门登记,登记内容包括:去向、目的、出门和归来时间等。尽量避免单独外出,单独外出或回家必须及时登记,并向同宿舍同学和辅导员老师说明行踪。

    三、暑假期间,对无学生的寝室实行拉闸断电。学生离校前室内电器均须拔掉插头,断开电源;关好水笼头,保持下水道流畅。

    四、留校学生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外出时贵重物品需寄存),防火防盗,安全用水、用电。严禁私拉乱接;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将易燃易爆物品带入寝室;不得在宿舍焚烧书信、报纸等杂物,杜绝火灾隐患。

    五、暑期留校学生须熟悉宿舍安全通道。有困难找宿舍管理员或拨打有关部门值班电话,寻求帮助。

    六、夏季炎热,要注意饮食卫生,不吃不洁食品,谨防食物中毒。积极做好疾病预防工作,尽量避免外出;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睡眠充足、勤于锻炼;室内保持通风等。

    七、重视出行安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个人外出旅游、探亲访友、社会实践,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注意行车安全,不搭乘非法营运车辆;抵制各种诱惑,防止各类诈骗、非法传销组织诱骗、拐骗、失窃案件的发生;兼职打工者尤其要注意维护自身权益。

    八、暑假期间不沉迷于网络和游戏,不传播和下载带有反动、影响社会安定团结或淫秽内容的信息,注意网络安全和网络道德。

    九、要在学校规定的日期返校。注意提前订购车票,避开客运高峰期。尽量避免单人搭车,多找同乡同学一同返校,在路上可以互相照应。

    十、对不遵守上述有关要求或违反学院有关管理规定的学生,学院将视其情节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十一、暑假相关部门领导值班电话:

    后勤管理处15882103233(航空港)、13689006722(龙泉);

    保 卫 处15884534586(航空港)、15884534986(龙泉);

    学生工作处13880798675(航空港)、13880300016(龙泉);

    学院总值班室85966502(航空港)、84833333(龙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