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之和环保创新课题题目
    2017-11-20 14:36  

    课题研究内容

    课题一:高速路服务区高氨氮废水的处理

    高速公路服务区配套的污水处理环保设施。污水主要来源于服务区员工生活洗浴用水,汽车修理车间含油污水,公厕污水等。根据业主提供数据日排污水总量约在30T左右。为了使这些污水不随意外流而导致污染周围环境及受纳水体。因此设计污水处理设施。污水处理方案主要采用水解酸化(缺氧)+生物接触氧化法(即A/O法)处理工艺。

    参考水质如下:

    编号

    污染物质

    原水水质监测数据

    单位

    1

    CODCr

    374

    mg/L

    2

    BOD5

    114

    mg/L

    3

    SS

    70

    mg/L

    4

    NH3-N

    113

    mg/L

    5

    PH

    7.98

     

    处理后达到国家《城镇污水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

    技术说明:

    课题设计时重点关注变量对A2O处理生活污水中有机物去除率的影响

    利用A2O处理工艺对生活污水处理过程中,改变一些变量对污水中有机物去除率的影响。

    厌氧池容积负荷取值1.5-2.0kg/(m3.d),污泥浓度2-3kg/m3。好氧池容积负荷取值1.0-1.5kg/(m3.d)污泥浓度2-3kg/m3。其余参数根据规范要求自行设计。

    变量包括:(1、容积负荷,2、污泥浓度3、水温,4、气水比,5、回流比及其他)

     

    课题二、喷涂行业VOCs处理工艺

    喷涂行业VOCs处理工艺,要求设计工艺安全可靠、能降低运行成本及投资成本,达<<四川省固定污染源大气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DB51/2377-2017要求。

    技术说明:

    1、 喷涂行业废气主要成分:粉尘、苯、甲苯、二甲苯、甲醛等

     

    2、目前我公司主要采取PP材质喷淋塔(5.5KW)+UV光氧催化氧化设备(19.2KW不锈钢材质)的组合工艺,4万风量喷涂废气处理功耗是46.7KW(含风机功率22KW),设备投资成本约12.4万元(不含风管、烟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