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资源环境学院积极开展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1)
    2020-03-16 21:05  

    疫情防控当前,资源环境学院刘伟老师积极组织研究生线上上课。

    刘伟老师本学期讲授《环境影响评价案例分析》课程。在接到学院线上教学安排后,他迅速组建了课程QQ群,通过QQ群投票的方式调查学生课程学习背景和线上上课条件,及时将更新整理后的授课课件和辅助资料提前上传,通知学生做好课前预习。

    在授课平台选择上,他通过认真调研和比较,最终选择QQ群直播+雨课堂的这种组合方式开展线上授课,由于所有学生都有QQ和微信,利用已有工具开展授课,学生非常欢迎。

    为了保证线上授课的顺利开展,他提前制定应急预案,组织学生开展线上试讲和平台切换多重模式使用。此外,他精心组织和设计课堂,根据课程知识点,利用雨课堂在线设计选择题和思考题两种题型,在授课过程中开展在线测试,方便及时地了解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同时还提高了课堂的活跃度和学生的注意力。

    经过了2周的线上教学,学生总体反映较好。

    刘伟老师在线授课中

    授课课程过程展示

    同学们在线测试呈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