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资源环境学院在青藏高原建立封闭式高寒牧草野外遥感观测试验场
    2020-09-07 10:43  

    2020年08月29日-9月3日,我校资源环境学院徐维新教授团队在赴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西海镇,通过土地租赁方式,在青藏高原东北部青海湖畔典型高寒草地,建立了一个面积为30亩的野外牧草遥感观测试验场。该试验场将支持基于地物光谱连续动态观测试验的牧草遥感监测算法建立、验证与优化全过程,并为多种情形的控制试验提供基础条件。

    该试验场的建立,结束了我校地基遥感算法模型试验研究的空白,可为植被、土壤、大气遥感机理特征研究与模型发展提供野外自然环境观测试验条件。在为我校提供地基观测试验与理论方法创新试验地的同时,将有力推动我校遥感领域天、空、地一体化协同研究的发展,促进遥感学科在机理性认识上的进步,支撑遥感应用研究项目的申报。

    在试验场建立的同时,也开启了2020/2021年度高寒牧草衰减动态过程光谱及植被生物参数同步观测试验,获取了第1个观测试验周期101个样方的观测数据。

    图为野外天然草地高寒牧草反射光谱观测工作场景

    图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高寒冬季牧草遥感监测野外观测试验场外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