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资源环境学院119安全月消防安全主题教育宣传及演练
    2020-11-27 17:20  

    11月24日下午14:30我院开展了119安全月消防安全主题专场宣传教育及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四川省消防协会的陈维宣教官在学校图书馆小广场进行了讲解及演示。

    全院参加师生共100余人。在演练前,院领导刘盛余及实验室主任杨怀金对学生进行了宣讲,教官也绘声绘色地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到场师生全部体验了模拟逃生帐篷,真实感受火灾发生时建筑物内的走廊,房间内充满烟雾的状态,提高了师生们紧急疏散逃生的能力。

     

    为了加强师生们的灭火实战经验,学院还进行了火盆灭火演练及消防水带的使用,通过这这次消防安全主题宣传教育及演练活动增强了老师和学生的消防意识,提高了老师和学生的业务素质和熟练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技巧,为今后的应急处理演练积累宝贵的经验,达到了这次消防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预期的效果。

    安全工作是我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展消防技能培训演练将成为我院安全教育的常态化工作,通过一次次的培训活动,真正实现“学一分消防知识,多十分平安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