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成都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翟世明一行到资环学院交流
    2021-01-22 11:14  

    1月22日上午,成都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翟世明一行来资源环境学院调研座谈。学院院长徐成华、副院长刘盛余及环境监测与评价团队成员参加座谈,座谈由刘盛余副院长主持。

    刘盛余代表学院对成都市生态环境中心站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翟世明副站长阐明了此次交流的目的主要是调研学院在环境监测与分析方面开展的工作进展,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方淑红老师详细介绍了自来水中新型有机污染物--全氟化合物的检测方法及质控过程,对全氟化合物的常规监测种类提出了建议。

    团队负责人印红玲教授汇报了关于痕量有机污染物的监测的思考与建议,得到市监测站领导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陈勇主任介绍了市监测站的工作计划,对院站合作提出了若干建议和规划,并立即着手与团队合作共同开展部分痕量有机污染指标测定方法标准化的工作。

    翟世明副站长对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团队工作的前沿性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将加强院站合作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对参会老师提到的尽快将部分有毒有害的新型有机污染物纳入饮用水及地表水的标准体系、持续追踪重点有机污染物保障生态安全及人群健康等建议给予了积极回应。双方对接下来的合作发展均充满信心。

    会议结束后,徐成华院长陪翟世明副站长一行参观了实验室,并介绍了资源环境学院实验室建设情况。

     

    座谈会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