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到资源环境学院调研
    2021-03-03 15:21  

    3月2日下午,成都市生态环境局产业和信息化处处长张弓带队来资源环境学院调研环境与健康工作并开展座谈,市局产业和信息化处副处长郑玲、四川省成都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翟世明陪同调研。学院副院长刘盛余、各教研室主任及环境监测与评价团队成员参加座谈,座谈由刘盛余副院长主持。

    刘盛余副院长首先介绍了资源环境学院的发展概况和科研工作开展情况,环境监测与评价团队负责人印红玲教授汇报了关于新型痕量有机污染物的监测与环境健康的工作进展及相关建议,详细介绍了目前国内外环境介质中高频检出的4类新型痕量有机物的浓度水平及健康风险,汇报了团队成员在岷江流域、成都市区开展的相关研究及风险评估结果,提出应关注生物体长期的低剂量的暴露效应、搭建痕量有毒有害污染物的持续监测及风险评估的平台,为防控突发事件提供数据支持等建议,得到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张弓处长介绍了自2016年成都市被确定为全国首批健康城市建设试点城市以来开展的工作情况,对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和院站合作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对参会老师提到的尽快将部分有毒有害的新型有机污染物纳入饮用水及地表水的标准体系、持续追踪重点有机污染物保障生态安全及人群健康等建议给予了积极回应,对刘盛余副院长提出的先对成都全域范围内筛选新型有机污染物的分布及种类并进行普查以便今后开展相应的污染治理进行了肯定,并考虑今后从科学溯源、在管理制度和政策措施上进行相关管控、推进新型污染物的治理新技术、结合疾控数据开展相关研究等四方面有序推进相关工作。会议在友好而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双方对接下来的合作发展均充满信心。

    成都生态环境局领导一行到资环学院交流

    张弓处长讲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