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水污染控制与废物资源化研究所
    2016-05-24 14:20  

           该研究室是在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等多学科专业基础之上,根据传统、持续、稳定开展的研究方向,积累的研究成果以及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和地位,结合已有的教学科研队伍、实验条件,逐步发展和建立起来的。

            近5年,该研究室承担了新型低能耗南方低C/N比城镇污水脱氮工艺及中试工程,高氨氮养猪废水消化液资源化制备复合型生物絮凝剂及其应用 ,生物复合絮凝剂的开发及其除氮磷的性能研究,密集型农村养猪分散户废水处理及资源化技术,水处理新设备、新工艺的研究领域的四川省科技厅、四川省教育厅、中华环保基金等纵向及各类横向项目10余项,总经费近100万元。

            实验室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研究人员结合具体的科研项目,开展了大量的应用基础研究,研究成果在《高校化学工程学报》、《 Bioresource Technology》 、《环境科学学报》、 《环境科学》、《Applied Biochemisty and Biotechnology》、《四川大学学报(工程科学版)》、《中国有色金属学报》等国内外各类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20余篇;申请各类专利20余项;编写《环境工程微生物学》、 《废水处理原理》等教材。

            本研究室科研队伍围绕“新型生物脱氮工艺技术及工艺的开发”、“高效水处理制剂的开发”、“生物强化技术处理难降解有机废水的研究”以及“微乳相萃取技术”方面展开具体研究 。该研究室注重污水处理新技术的开发,并在污水生物脱氮技术、畜禽废水以及复杂有机废水处理及资源化方面具有鲜明特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