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20级学生干部培训会议
    2021-03-05 18:16  

    3月3日下午18点30分,资源环境学院20级学生干部培训会在2308教室召开,本次会议由资源环境学院20级辅导员欧美娅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对20级各班上学期学风、班风以及期末考试做了总结和学情分析,并对本学期的工作做出了明确要求和计划。会议初始,欧美娅老师对新学期班级工作做出了明确地要求,重视良好的学风、班风的培养,应把学习放在首位,形成良好向上的班级氛围。督促和提醒各班尽快召开班会对上学期,并建议班委组织和开展帮扶工作,对成绩较差的同学进行学业帮扶,尽量顺利通过开学补考。其次,欧美娅老师提出,各班学习委员应注重本班本学期的学风建设,记录每学期本班同学在学习上取得的进步,在学习上形成良好的竞争氛围。平时上课加强课堂考勤,并注重与任课教师的沟通,及时了解本班同学的学习情况。第三,今年正值建党一百周年与我校建校七十周年,各班要开展相应主题活动,班委工作繁重,欧美娅老师对各班班委提出在认真完成工作的同时也要努力学习,注重自身发展的殷切希望。最后,欧美娅老师引用了美国质量管理专家休哈特博士提出的PDCA管理方式,希望各学生干部能通过计划、执行、检查、处理(改进提高)这四个步骤更好地完成今后的工作并做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通过本次会议,让各班级学生干部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认识到在完成工作的同时也要注重自身的发展,调动了学生干部对于工作和学习的热情与积极性,取得了理想的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