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方淑红老师为环科19级本科生做学术讲座
    2021-04-15 15:48  

    2021年4月14日19:30分,资源环境学院方淑红老师在1103为环科19级开展了《新型有机污染物在环境中的迁移转化》的专业知识讲座。

    在此次讲座中,方淑红老师以生活中与全氟化合物有关的物品有哪些这一思考题,引出了全氟化合物的基本概念,介绍其同分异构体研究的意义,以及全氟化合物及其同分异构体对环境的危害。然后,由我国全氟化合物在自来水中浓度分布图指出全氟化合物的生产逐步从我国的东部地区向西南地区转移的现象,进一步说明研究西南地区全氟化合物分布特征的必要性及重要性。最后,方淑红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斯德哥尔摩大学留学的见闻、在留学过程中各方面的提升,并给同学们介绍了多种留学途径。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新型有机污染物在环境中的迁移转化有了深入的了解,大家都收获颇多。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IMG_20210414_23500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