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牢牢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资源环境学院党建团辅活动
    2020-12-13 15:03  

    “牢牢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2020年12月13日资源环境学院学生党员以及发展对象开展主题党建团辅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上午在体育馆后空地举行户外体验活动,下午在资环楼221举行室内体验活动。活动旨在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长征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上午活动将同学们分为6个“军团”,通过热身游戏、自我介绍、各“军团”取名、讨论口号及队形等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模拟红军飞夺泸定桥活动中,各队伍16名队员必须在只有80.36平方米的垫子情况下,保持队员脚不能落地,一经出发不能回头。在看似不能完成的情况下,各个队伍经过不懈的努力,两个同学、三个同学、四个同学、一个队伍相互搀扶、肩并肩、手挽手,缓慢艰难而又坚定地完成了任务,切身的体会到当时红军在物资匮乏、局势不利下表现出的坚韧不拔、自强不息、亲密团结的精神。

    团辅室外活动集体照

    下午在资环楼221会议室进行室内沙盘模拟红军长征全过程的活动,同学们分为7个“军团”进行活动,整个活动让同学们在模拟沙盘中更加深入地了解那一段残酷的历史。喋血湘江、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攻占腊子口、爬雪山,过草地等等。

    在模拟沙盘活动中,有一场飞镖环节:各个军团“战士”使用两支飞镖完成任务,而对手将用4支飞镖记录成绩。同学们都充满疑惑,模拟事件为喋血湘江战役,面对国民党反动派近30万兵力,红军由参战的8.6余万人锐减至3万余人,大家都陷入了沉默。红军的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四渡赤水的神来之笔,强渡大渡河的17名勇士勇往直前,飞夺泸定桥的22名勇士势如破竹,途中的军民鱼水情,爬雪山、过草地的顽强坚持深深震撼着同学们。

    室内活动现场照

    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他们顽强到难以置信,因为支持着他们的希望、目标、理想,正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今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更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坚守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坚信中国共产党将带领中国人民,续写出更精彩的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