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共沐书香·庆祝妇女节”赠书读书活动
    2024-03-08 09:25  

    最是书香能致远,在这个春意渐浓、万象更新的季节里,学院教师党支部于37上午党建活动室成功举办了共沐书香·庆祝妇女节赠书读书活动迎来了充满敬意和祝福的第114个国际妇女节

    学院党委书记李蕖把纪实文学作品集《我家的人世间故事》赠予女党员老师李蕖指出,《我家的人世间故事》一书,是一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编选的纪实文学作品集,是集文学性、时代性、教育性于一体的优秀作品包含了家风家训、家国情怀、时代变迁等主题,彰显了文学性、时代性和教育性的完美结合。该书用普通人讲述自己家故事的方式,记录在日常生活中留下深刻印象的革命情、亲情和友情等故事,表达以家为纽带的相濡以沫的真情。书中的文字在时间上跨越新中国成立至当下的半个多世纪,浸透着岁月风雨味道,在历史的回望中唤起人们的时代记忆,激荡起浓浓的家国情怀。书中的每一篇文都是一幅幅鲜活的历史画卷,不仅穿越了新中国成立至今的庞大时段,更是以家国为链接,展现了中华儿女细腻情感与深沉思考。

    书中所表达的“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理念,激发了参与活动女党员老师们对家国情怀的深层次思索与共鸣。读书分享环节中,刘洁同志深情地叙述《乡村的露天电影》给予她的精神影响,给予了人们精神上的富足;王小宁同志谈到社会发展对南北方人以及不同民族之间的影响;江慧说《母亲的泡菜坛子》文中到祖国艰苦的地方去工作给她深深的感动。在场的每位女党员老师都畅谈个人感受,涌动的智慧火花在讨论中碰撞,进一步增强了活动的互动性和启发性,李蕖也对每位老师分享进行了点评,加强了各位女党员同志的家国情怀,引起了大家深深的共鸣。

    活动结束后,参与者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读书赠书活动不仅扩充了知识的视野,更为女性同志提供了一个交流思想、分享感悟的精神家园。通过此次活动,书香四溢的党建活动室成为迎接妇女节的最美丽的风景线,我们愿每位女教职工在书香的沐浴中继续成长,共同书写女性的辉煌篇章。学院党委将继续倡导读书文化,激发教职工的学习热情,推动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迈向更高的成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