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资源环境学院环境类实验室实验人员守则
    2016-07-08 08:16  

    1、 进入实验室必须遵守实验室各项规定,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做好各类记录。

    2、 进入实验室前必须穿好实验服。

    3、 进入实验室应了解潜在的安全隐患和应急方式,采取适当的安全防护措施。

    4、 实验人员应根据需求选择合适的防护用品,使用前应确认其使用范围、有效期及完好性等,熟悉其使用、维护和保养方法,对于加热装置,切记触摸其表面,以防烫伤。

    5、 注意节约水电和实验材料,爱护公物;对于所有计量的(除烧杯)玻璃器皿、漏斗、纸均不能放入烘箱内;严禁私拿实验仪器设备和工具材料,一经发现从严处理。

    6、 禁止在实验室内吸烟、进食、使用燃烧型蚊香、睡觉等,禁止放置与本实验无关的物品。不得在实验室内追逐、打闹,保持实验室安静;食品、饮料等严禁存放于实验室冰箱。

    7、 实验结束后,应及时清理相关仪器设备和工具材料,并做好本实验室卫生打扫工作,临时离开实验室,应随手锁门,最后离开实验室,应关闭水、电、气、门窗等。

    8、 仪器设备不得开机过夜,如确有需要,必须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

    9、 发现安全隐患或发生实验室故障,应及时采取措施,并报告实验室管理人员。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