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资源环境学院环境类实验室“三废”处理办法
    2016-07-08 08:22  

    因实验教学和科研需要,产生的实验室“三废”,对学校的环境和周边的环境有较大的污染,甚至会危及人身安全。为了减少对环境污染,强化环境意识,保护师生的身心健康,对实验室的在教学和科研实验过程中所产生的“三废”必须进行合理、科学、妥善的收集处理。

    1、对各实验室、研究室在教学和科研实验过程中将产生有强刺激、有毒、强腐蚀的气体的实验,应在通风厨内进行。

    2、实验过程中形成的腐蚀、易爆、有毒特别是剧毒的化学药品废液(或固体废渣),应经合理、科学、妥善的收集处理。

    3、实验过程中产生的一般废液,应倒入废液桶并进行妥善处理,严禁随意乱倒入水池或下水道,避免腐蚀水池(或下水道)、污染环境和危害人体健康。

    4、做好实验室“三废”的收集与处理,教师必须在实验前向学生讲清利害关系,实验室“三废” 严禁随意乱倒入水池或下水道,应妥善处理。

    5、加强实验室危废的收集和管理工作,对于无法处理的危废,应采用贴有危险标志和标签的器皿收集,并报由实验室办公室委托具有资质的单位收集进行统一处理。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