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资源环境学院实验室《剧毒物品安全管理制度》
    2016-07-08 08:23  

    1、剧毒物品的购进、保管、领用(或销毁)都要有严密的手续和程序,经手人、批准人都要签字。

    2、购进危险化学品采用保险柜存放,配备两人管理保险柜,其中一人管理保险柜钥匙,一人管理密码。对库存的剧毒物品种类、数量要认真登记,建立台帐,做到“心中有数”,并经常进行清理,对来龙去脉逐项跟踪到底。

    3、配备专人(至少两人)负责剧毒物品的管理工作,特别要严格把好物品的收发关。严禁非相关工作岗位人员以任何理由进入剧毒物品存放场所或领取剧毒物品。

    4、实验室要严格操作规程,教师和实验人员应非常熟悉操作规程,对学生加强教育,教师在实验前要讲清实验特点、操作程序、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实验中要加强指导监督,严格要求,防患于未然。

    5、过期失效不能使用的剧毒(或高毒)药品,要按规定销毁,实验过程中制成的剧毒(或毒品)产品,实验完后,实验指导教师和学生应及时妥善按规定进行处理或销毁。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