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资源环境学院实验器材使用维护规程
    2016-07-08 08:30  

    1、实验室教学仪器设备和实验材料是教学专用器材,通常仅供教学实验使用,不得用于生产或供给非教学部门使用。

    2、领用实验器材时需在实验管理员处做好登记,实验管理员应严格按登记填报的品种数量提供物品。

    3、实验器材出库后,其使用保养应由领用人负责。使用者要爱护仪器、节约材料防止器材丢失和标签脱落。

    4、实验器材在使用中如有损坏或丢失,相关责任者须填报“实验用品损坏登记卡”,属非自然损坏的按《实验器材损坏赔偿制度》执行。

    5、使用特殊仪器设备(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要填写大型仪器设备运行记录本,使用化学危险品(极易燃爆、毒害品)要填写专用登记卡进行严格登记。

    6、用毕器材回收入库时,管理员应认真按原有登记核对品种、数量并审验质量,且做回收记载。对损坏物品要及时做出相应处理。

    7、外单位、校内其它科室及个人使用实验器材,要按学校相应的制度履行手续。

    8、实验器材使用管理上的失误,管理员应承担相应责任。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