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合作
     
    资源环境学院成功举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预警预报学术交流会
    2019-03-06 15:56  


    为促进四川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预警预报工作的精细化发展,深化局校合作,加强学术交流,资源环境学院联合四川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四川省气象台、四川省气候中心于2019年3月5日成功召开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预警预报为主要议题的学术交流会。四川省气象台冯汉中台长、四川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胥良站长亲自带队参加会议。学院领导出席了会议。

    刘志红教授首先向到会专家介绍了我院3S团队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预警预报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四川省气象台冯汉中台长做了《强降雨及其影响》学术报告,分析了四川省近十年来强降雨的时空特征及其对地质灾害的诱发情况。四川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屈伯强主任就《地质灾害区域气象风险预警标准(试行)》做了解读,凝练了地质灾害区域气象风险预警工作思路。我院柳锦宝副院长的《四川省地质灾害气象预报模型优化及延伸期预报系统构建》学术报告探讨了预警预报模型的建立和优化。研讨阶段,与会专家就四川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预警预报工作展开了讨论,从气象科学、地质科学等不同学科视角讨论了3S技术在地质灾害上的应用以及预报模型的进一步优化。会议为今后气象+地质灾害+3S空间信息技术的交叉融合、为局校合作、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

    学术交流会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