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合作
     
    资源环境学院学术沙龙第三期顺利举行
    2019-04-18 17:30  

    为适应高等教育发展新要求,结合学校《科教融合、协同育人,促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理念,学院从本学期开始开展了“科教融合、协同发展”学术沙龙。

    2019年4月16日中午,资源环境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第三期沙龙。由夏志业老师为大家讲述题为“夜光卫星遥感晚间PM2.5质量浓度及空气污染监测研究”的研究。夏老师从夜光卫星遥感的广泛应用开始,重点介绍了夜光遥感在晚间PM2.5质量浓度反演研究、霾污染的定量监测及其相关理化特征分析。针对霾及PM2.5研究,以夜间为研究对象,给大家带来了丰富的研究结果。

    会后,到会老师对夜光遥感的新颖思路、白天与夜间霾及PM2.5特征的差异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学术沙龙两周一次,安排在周二中午进行,不同学科专业老师间的碰撞有效激起了学院学术氛围及学习兴趣,与研究生的学术交流起到相辅相成的作用。



    (资源环境学院 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