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合作
     
    资源环境学院学术沙龙第四期如期举行
    2019-05-05 10:23  

    2019年4月30日中午,资源环境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第三期沙龙。由程庆锋老师为大家讲述题为“医院废水的处理技术”的研究。程老师从医药废水的特点着手,重点介绍了医药废水与生活污水突出的不同之处。现行的《医疗机构水污染排放标准》没有对抗生素提出排放要求,而程老师讲到了利用Fenton氧化、紫外催化氧化、光催化等方法对含有抗生素的医疗废水的处理。另外,还介绍了有机物、氮和磷的去除方法。最后给大家介绍了整个处理工艺流程图。

    会后,到会老师及同学对医疗机构水污染的相关工艺及方法进行了详细的提问。

    学术沙龙两周一次,安排在周二中午进行,不同学科专业老师间的碰撞有效激起了学院学术氛围及学习兴趣,与研究生的学术交流起到相辅相成的作用。

    (资源环境学院 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