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合作
     
    资源环境学院举办学术沙龙第五期
    2019-05-15 14:33  

    2019年5月14日中午,资源环境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第五期沙龙。由张洋老师为大家讲述题为“Retrieval of Aerosol Optical Depth Using the Empirical Orthogonal Functions (EOFs) Based on PARASOL Multi-angle Intensity Data”的研究。张老师从传统卫星遥感平台反演气溶胶光学厚度的局限入手,展开介绍了多角度遥感反演气溶胶光学厚度的方法与优势。主要讲到了利用经验正交函数这一多维数据分析工具估算地表反射率的方法,并展示了基于此得到的中国地区气溶胶光学厚度反演结果。相关的验证工作表明反演结果与地基测量结果有高度一致性,该方法亦可为我国高分五号相关载荷的气溶胶反演算法提供基础支撑。

    会后,到会老师及同学对气溶胶反演方法及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提问。

    学术沙龙两周一次,安排在周二中午进行,不同学科专业老师间的碰撞有效激起了学院学术氛围及学习兴趣,与研究生的学术交流起到相辅相成的作用。

    (资源环境学院 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