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合作
     
    资源环境学院举办学术沙龙第十二期
    2019-10-09 09:25  

     

    2019年10月8日中午,资源环境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在资环楼221会议室参加了第十二期学术沙龙,本次沙龙报告人为刘雨露老师,主要报告了有关双金属催化剂催化氧化CO反应的第一性原理研究。在报告过程中,刘老师用言简意骇的方式为大家介绍了如何通过计算模拟的方法设计催化剂以及分析了双金属催化剂表面上的CO氧化反应机理。大家对如此新颖的模拟方法兴趣较大,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学生纷纷询问有关此次报告的相关问题,比如催化剂的载体的选择、计算模拟的花费以及这种方法可以算什么反应等,通过刘老师的耐心解答,大家都很希望能将计算模拟的方法运用到自己的实验中去,从而进一步丰富自己的科研数据。

        学术沙龙两周一次,安排在周二中午进行,对学院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起到了促进作用,有助于研究生了解科研进展,激发研究生的学习兴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