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合作
     
    资源环境学院举办学术沙龙第十五期
    2019-12-04 11:06  

    2019123日中午,资源环境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在资环楼221会议室参加了第十五期学术沙龙,本次沙龙报告人为赵淼老师,报告题目为NHx在农田土壤大气水界面迁移过程与通量及阻控措施。

    在报告过程中,赵老师深入浅出的介绍了NHx在环境中的的迁移过程及环境行为,并举几个研究案例说明NHx从农田土壤到大气,再从大气到水体界面的迁移过程与通量,让大家了解了NHx在环境介质中迁移过程及其行为;另外,还向大家介绍了一种根区施肥的方法可以减少农田NH3排放,值得将来推广。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学生纷纷和赵老师在农田NH3排放的监测方法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探讨。通过这次报告,大家对NHx在环境中的迁移过程和环境行为有了新的认识。

    学术沙龙每两周一次,安排在周二中午进行,对学院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起到了促进作用,有助于研究生了解科研进展,激发研究生的学习兴趣。

    沙龙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