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合作
     
    资源环境学院举办学术沙龙第十六期
    2019-12-23 16:49  

    20191218日中午,资源环境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在资环楼221会议室参加了第十六期学术沙龙,本次沙龙报告人为龙银平老师,报告题目为《基于GBHM模型的青海湖入湖径流模拟研究》。在报告过程中,龙老师介绍了利用卫星遥感与地面观测降水融合产品驱动分布式水文模型,提高缺资料或无资料地区流域径流模拟精度的方法,重点介绍了如何利用分布式水文模拟实验定量评价气候变化与植被变化对径流过程的影响。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学生在降水数据融合方法、卫星遥感降水产品降尺度方法、近十来年青海湖水位快速回升的原因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这次报告,大家对数据融合、分布式水文模拟有了更深的认识。

    学术沙龙每两周一次,对学院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起到了促进作用,有助于研究生了解科研进展,激发研究生的学习兴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