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合作
     
    陈述鹏先生诞辰100周年暨资源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35周年学术研讨会
    2020-11-30 15:49  

    为了缅怀我国遥感科学与地球信息科学奠基人陈述彭先生,继承与弘扬陈先生学术思想,回顾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35年发展历程,展望地球信息科学未来,2020年11月28日上午9点于四川师范大学分会场线上参由中国地理学会、中国科学院学部科学道德建设委员会主办的“陈述鹏先生诞辰100周年暨资源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35周年学术研讨会”。资源环境学院陈军一行5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会议播放了陈述彭先生生平事迹,陈述彭先生长期从事地图学、遥感与地球信息科学研究,为中国现代地图学、遥感与地球信息科学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他的人格魅力影响着一代代的人。随后参与会议的各位院士、领导、专家学者、陈先生的亲朋故交、学生、家属及地球科学领域的科研人员等相继参与发言,表达了对陈述鹏先生的思念与爱戴,同时也表达不仅要传承并且发展陈述鹏先生在科研事业上留下的知识与指向标,同时也要发扬陈述彭先生所留下来的不断探索,不断创新的精神力量。从陈述鹏院士创立资源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起35年,实验室就一直坚持着融图形思维、模型计算、知识推理于一体的地球信息科学方法论,实验室中不仅记录着其一路发展的里程,同时也留存着陈述彭先生孜孜不倦沉心研究以及授业解惑的背影。陈述彭先一直到最后时刻都在考虑学科的发展、人员的布局,先生对中国科学界影响非常深,同时也是我国遥感和地理信息学科的一面旗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