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资源环境学院第一次大气方向学术交流活动
    2024-03-19 10:05  

    2024年3月18日,资源环境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大气方向学术交流活动在资环楼221会议室如期举行,徐成华老师、邓志勇老师、刘晨龙老师、赵子宇老师和陈雯婧老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并对分享的内容进行了指导点评。本次活动由2022级研究生赵萌婷同学主持,参与分享的学生为严政(2022级),与会人员共计24人。

    在这次交流活动前,参与分享的同学在各自课题组工作的基础上进行了文献调研,并在本次交流活动中从课题的背景,行业发展的难题及解决问题的方法等方面入手与大家进行探讨。本次汇报中严政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实验进展,对于“离子液体在气体分离中的应用”做了详细的论述。

    分享结束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就分享主题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围绕离子液体的SEM图像、TB-ILs混合基质膜热重图以及热处理程序的温度选择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最后各位老师对同学们主要的存在疑惑问题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解答。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对大气污染的治理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