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资源环境学院第一次学术交流活动
    2024-03-14 10:07  

    2024年3月13日,资源环境学院本学期第一次环境监测方向学术交流活动在资环楼211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交流活动由2022级研究生姚铭同学主持,参讲的同学分别有:姚铭(2022级)、陈黎(2022级)、秦浩伦(2022级)和黄浩蓝(2022级),与会人员共计十五人。

    在这次交流活动前,参讲的同学在各自课题组工作的基础上进行了文献调研,并在本次交流活动中从课题的背景,行业发展的难题及解决问题的方法等方面入手与大家进行探讨。本次汇报中姚铭同学介绍了“磁性介孔双壳层纳米复合材料在痕量有机污染物检测方面的应用”,对于材料的制备方法以及新型痕量有机物检测装置做了详细的介绍。

    陈黎同学则介绍了“铁锰双金属催化剂活化高碘酸盐降解水中的四环素”方面的研究进展,在抗生素污染的治理方面提出了新的技术方法,并着重讲解了抗生素污染治理的难点和进一步研究的方向。

    秦浩伦同学的分享则围绕“基于MODIS数据的西昌计划烧除分析”这一课题展开,介绍了卫星遥感技术和数字模型在环境监测方面的应用,并通过模型方法论证了西昌市计划烧除与当地空气质量指数(AQI)之间的联系。

    黄浩蓝同学则是以“宽pH范围阴极电芬顿法处理抗生素废水研究”为分享主题,并主要从电芬顿技术的发展现状、抗生素污染的危害和基于电芬顿技术去除抗生素的研究方向三个部分进行了详细介绍。

    四位同学分享结束后,在场的同学们就四个分享主题结合自身研究和实践经验围绕抗生素污染治理和环境监测等方面进行了激烈讨论,并对现在的一些突出的环境问题进行了详细深入的探讨。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取得了圆满的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