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资源环境学院第三次学术交流活动
    2024-03-26 10:39  

    2024年3月25日,资源环境学院本学期第一次水污染控制理论及技术方向和废弃物处置及资源化方向的学术交流活动在资环楼211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交流活动由研二学生周肖艳主持,参与分享的学生分别有:肖利(2022级)、周肖艳(2022级)、刘子维(2021级),到会老师有李蕖书记、林智老师,到会人员共计十五人。

    会议一开始,由肖利以“新型Bi2WO6/MWCNT在模拟太阳光照射下高效光催化降解环丙沙星”为分享主题,并主要从不同碳纳米管掺杂量改性Bi2WO6光催化降解环丙沙星进行讲解,在抗生素污染的治理方面提出了新的材料技术。

    接下来周肖艳针对“氮化碳的改性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从材料制备方法、改性前后的材料表征等,对比分析O元素掺杂与K+掺杂对其催化性能的促进作用。

    最后由刘子维则是以“金属改性大粒径生物炭吸附水中磷:实现磷的回收和循环利用”为分享主题,并主要从金属改性大粒径生物炭的发展现状、水中磷造成的水体富营养化和基于金属改性大粒径生物炭吸附回收水中磷的研究方向三个部分进行了详细介绍。

    三位同学分享结束后,在场的老师对同学们的分享提出宝贵的建议,同学们也就分享主题结合自己的文献阅读和实验过程进行了激烈讨论。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同学们收获良多,会议取得了圆满的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