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箐箐春华,琳琅秋实---学院召开向校友汇报学院发展大会
    2021-10-26 14:52  

    2021年10月23日17时,学院在2201教室召开了主题为“箐箐春华,琳琅秋实向校友汇报学院发展大会。学院已退休的老教授、学院书记、院长、副院长和各个学科的老师们与校友参加了大会。

    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徐成华院长向各位校友汇报了资环学院近年来的成长和发展。徐院长从学院的发展历程,迁徙足迹,专业发展,本科专业,学科发展,平台建设、项目科研、师资队伍、学院获奖和未来发展十个方面向校友进行了汇报。

    专业建设方面,学院有环境工程,环境科学,测绘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地理信息科学5个本科专业,其中,环境工程是省级特色专业,四川省和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2019年获批国家教育部工程认证,是第一批国家一流建设专业;地理信息科学是省级特色专业和省级一流建设专业;环境科学为省重点学科、省级一流建设专业。学院有环境工程,测绘工程、农业硕士,环境科学与工程,3S集成与气象应用5个硕士点。

    师资队伍方面,学院现有教职员工79人,其中专任教师64人,有高级职称33人,占比为51%;博士58人,占比为91%;硕士生导师38人;行政、实验室和教辅人员15人。学院有全国模范教师1人、教育部环境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10人、四川省首批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专业人才1人、四川省党建和思想先进个人1人、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1人、全国GIS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7人、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1人、应急管理部消防局特邀研究员、应急管理部消防局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1人、成都市“一专多能”优秀青年教师5人、美国认证协会国际注册生态环境修复师1人、注册测绘师2人。在环境工程、测绘工程等领域具有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清洁生产审核、安全评价、水土保持、环境监理及造价工程师等职业资格证书的专家30余人。

    科学研究方面,学院有四川省变压吸附气体分离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大气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中—塞能源与环境联合实验室、生态环境治理与碳减排联合实验室、成信大——之和环保污染防治联合实验室、环境发展与研究中心等6个科研平台。近五年,学院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四川省科技厅项目等近260项,到账科研经费达6400余万元。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其中被SCI和EI收录200余篇,他引次数达4000余次。出版专著8部,获发明专利授权、实用新型专利授权、软件著作权登记85项,其中发明专利29项。2011-2020年,科研获省市级科学技术进步奖9次。

    人才培养方面,学院以人为本、注重实践、面向应用、突出特色。2020年,地理信息系统原理、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入选四川省第二批省级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近十年,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竞赛教师获省级奖项6项,获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奖、多媒体课件大赛奖,教学质量优秀教师最受学生欢迎和教青年教师教学奖等42项,院级奖项15项。近3年,学生在“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北斗杯”、节能减排、GIS大赛、测绘技能大赛等比赛中斩获省级及以上奖项96项,其中,“北斗杯”全国青少年创新创业大赛获奖数目在西南区域高校名列前三,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省级、国家级立项项目共48项;2021年学院考研录取率约为30%。2017至2020年,“大学生在行动”的社会实践连续4年获得全国优秀十佳示范小分队。16年至今,学院获集体荣誉多,获12次校级荣誉,获4次省级荣誉,获1次国家级荣誉。

    对未来十年的发展规划,徐院长从精神层,行为层,形象层等3各层面规划了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师资建设,研究生留学生规模,中外合作办学和服务社会方面构想进行了介绍。

    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桃李芬芳。摄影师为老师与校友们合影留念,定格这温馨美好的瞬间。相信在之后的日子里,学院再扬帆起航,越走越远,越来越辉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