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资源环境学院举办发音技巧与仪容仪态培训会
    2024-03-29 09:49  

    3月28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特邀请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岑棋副教授为学院青年教师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活动。此次培训以“发音技巧与仪容仪态”为主题,旨在帮助青年教师提升语言表达能力和个人形象,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伊始,岑棋副教授首先抛出了“如何像电影一样吸引学生注意力的问题”强调了发音技巧在教学中的重要性。他指出,清晰、准确的发音不仅有助于教师更好地传授知识,还能增强与学生的沟通效果。接着,岑副教授通过生动的实例和详细的讲解,向青年教师传授了如何正确运用气息和发音并教授了调整气息的小练习等实用技巧。

    在仪容仪态方面,岑棋副教授同样给予了青年教师宝贵的建议。他认为,良好的仪容仪态是教师职业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展现教师的专业形象和亲和力。但需要从日常行为、着装等进行潜移默化的规范,才能帮助他们塑造出更加得体、自信的教师形象。

    培训过程中,青年教师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学到了不少知识,还深刻体会到了作为一名教师所应具备的职业素养和责任感。也为青年教师拓展思路和开阔眼界,帮助他们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综合素质,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力量。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些青年教师将在各自的岗位上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授课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