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2018年资源环境学院招生简介
    2018-06-08 17:24  

    资源环境学院

    School of Resources and Environment

     

    -学科专业-

    ◎本科专业

    环境工程

    环境科学

    地理信息科学

    遥感科学与技术

    测绘工程

    ◎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

    环境科学与工程

    环境科学

    3S集成与气象应用

    ◎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

    环境工程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

     

    -科研平台及成果-

    -专业平台及教学成果-

    -师资队伍-

    ◆高校重点实验室“大气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

    ◆近五年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

    ◆近五年承担各级项目190项,发表科研论文400余篇,被SCIEIISTP收录130余篇;授权专利30多项。

    ◆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环境工程

    ◆省级精品课程:地理信息系统原理

    ◆“挑战杯”、全国“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GIS应用技能大赛”、“测绘仪器操作大赛”等比赛获国家一等奖15名、二等奖50名。

    ◆教授12人,副教授(级)13

    ◆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5

     

    -专业介绍-

    -主干课程-

    ◆环境工程 教育部、四川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 四川省特色专业

    招生类别:理工 授予学位:工学

    掌握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的知识,具备从事污染控制工程的设计、施工和运营管理能力,各种环境污染治理新工艺和新设备的研究与开发能力,以及环境影响评价和规划能力,在环保部门、环保设计单位、工矿企业、科研单位等从污染治理、设计、施工和管理工作。

    环境工程原理,大气污染控制工程、水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弃物处理与处置,环境影响评价,环境监测,环境工程制图

    ◆环境科学

    招生类别:理工 授予学位:工学

    主要学习环境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保护、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环境规划、环境管理、清洁生产审核等知识,具备较强的实际动手能力、良好职业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在环保部门、环保设计单位、工矿企业、科研单位等从事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监测与评价、环境咨询、环境教育、生态环境改善和污染控制等方面工作。

    环境工程制图、环境监测、环境工程学、环境影响评价、环境化学、环境规划与管理

    ◆地理信息科学 四川省特色专业

    招生类别:理工 授予学位:理学

    引进国际CDIO工程教育理念,培养学生用地理信息空间数据采集、管理、存储、分析、建模及可视化技术解决实际问题,在测绘、国土、气象、环境、水利、农林等相关领域从事GIS应用、设计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工作。

    自然地理、地图学、测量学、GIS原理、GIS开发技术、Web GIS技术、空间分析

    ◆遥感科学与技术

    招生类别:理工 授予学位:工学

    掌握遥感信息提取与反演方法、熟悉3S技术、具备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全面的系统思维能力、较强的实际动手能力、良好职业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在气象、测绘、环境、国土、水利、农林等领域从事与遥感相关的实际应用、设计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工作。

    遥感原理与方法、遥感图像处理、大气遥感、遥感地学分析

    ◆测绘工程

    招生类别:理工 授予学位:工学

    掌握地面测量、海洋测量、空间测量、摄影测量,从事国家基础测绘、城市和工程建设、资源勘察与开发及管理等测量工程、地图与地理信息系统的设计等工作。

    测量学、全球定位系统、数字摄影测量、控制测量、工程测量、大比例尺数字测图

     

     

    -学生就业-

    ◎主要就业单位及考研深造院校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全国各气象局、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中国科学院研究所

    ◆广州市环境保护工作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基础工程有限公司、成都市锦江区绿氧生态环境保护中心

    ◆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大学、西南大学、中山大学、英国莱斯特大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