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资源环境学院简介
    2018-06-08 17:46  

    资源环境学院是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学院之一,学院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979年成立的成都气象学院气象系,在1999年就开始招收本科生,现有本科生1200余名;2004年开始招收研究生,现有全日制研究生70余名。现有环境工程、环境科学、地理信息科学、遥感科学与技术、测绘工程五个本科专业,环境工程、地理信息科学是省级特色专业,环境工程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有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3S集成与气象应用(二级学科)、工程硕士(环境工程领域)、农业硕士(农业资源利用领域)等硕士点,环境科学是省级重点(培育)学科。

    建有大气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水污染控制与固体废物资源化研究所、环境与气象3S技术研究所等三个科研平台。现有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室、测绘科学与技术实验室和资源环境学院创新开放实验。实验室使用面积2200余m2,实验台套数1300余套,价值1700余万元,建立了20多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近五年承担各级项目190项,总经费达1760万元,其中国家级19项,省部级13项。发表学术论文380余篇,被SCI、EI、ISTP收录110余篇;获专利授权及软件著作登记共20余项,出版专著教材8部。

    现有专任教师47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13人,具有博士学位40人;硕士生导师18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5人、成都市“一专多能”优秀青年教师5人。

     

    2018年我院毕业生有45人考上研究生,部分考入名校考研录取率达到17%。2017年,本科毕业人数241人,就业率95.85%。其中有各省市级环保局、气象局、国土局、环境监测站;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广州市环境保护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成都华展环境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成都市锦江区绿氧生态环境保护中心等单位任职。社会单位对毕业生评价较高,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认可,毕业生将自己四年所学专业知识学以致用,在实现自身的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同时也颇有成就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