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资源环境学院第一次大气方向学术交流活动
    2022-03-22 14:37  

    本周一(第五周,2022年3月21日)晚七点,资源环境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大气方向学术交流活动在资环楼221会议室举行,徐成华老师和刘盛余老师出席了本次学术交流会,并对同学们分享的内容进行了指导点评和展望。本次活动由2020级研究生罗晶同学主持,参与分享的学生分别为:卓磊(2021级)、王馨雨(2021级)、唐静怡(2021级),参会人员共计17人。

    在本次交流活动中,卓磊同学分享了文献“温和条件下利用活性定点串联的CuO/VO-MnO2高效和稳定的催化臭氧氧化S-VOCs”,并对其高效的机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王馨雨同学分享了文献“Ce1-xMnxO2表面性质对催化CO2和甲醇直接合成DMC反应活性的影响”,讲解了Mn的掺杂对催化剂活性的影响,现场同学在聆听后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刘盛余老师对同学们的汇报进行了总结,并告诉大家要思考自己的研究领域如何与环境治理接轨,理解所做的科研项目对实际环境有什么用处,明白如何“从环境中来到环境中去”。

    唐静怡同学分享了一篇来自AppliedCatalysisB的文章“Methanation of CO2 on iron based catalysts”,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文章中所用到的较前沿的表征技术。随后,徐成华老师对其进行了点评,就文章中的难点、表征原理及学院中的实验仪器展开了一系列的科普,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