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郭旭晶老师作专题讲座
    2023-03-24 15:54  


    3月22日下午18302000,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郭旭晶老师在1206教室作题为“光谱技术在溶解性有机物中的研究进展”的专题讲座。环境类211班全体同学有幸参加了此次讲座。

    郭旭晶老师就什么是溶解性有机物、光谱学技术和化学计量方法在光谱技术中的应用这三个主题来展开。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了溶解性有机物的来源、性质、组成及在环境中的化学行为,让同学们充分理解此类物质对环境的危害。紧接着郭旭晶老师对同学们关于光谱技术知识进行了补充及延申,同时郭旭晶老师也用自己关于光谱技术对于溶解性有机物的相关研究论文和数据,向同学们展示了光谱技术的应用大体思路和方法。最后郭旭晶老师通过介绍一些化学计量方法在光谱技术中的新技术,以此来争取有效地解决环境问题。本次讲座持续了一个半小时,郭旭晶老师的演讲贴近现实,举例丰富,最终在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科研型讲座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本专业知识学习的热情,也为今后学习和工作关于本专业科研方面的迷茫进行了部分指引,这也利于同学们以较好的阅历来迎接接下来学习方面的困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