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谭显东老师为环境202开设秸秆资源化利用讲座
    2023-05-18 10:07  


    5171830分,谭显东老师在1206教室为环境工程20202班的学生开设以秸秆资源化利用为主题的讲座。谭显东老师首先介绍我国秸秆资源利用情况,再支出传统秸秆处置方式的缺陷 造成严重的大气污染资源浪费。所以实现秸秆资源化利用上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必然要求。再提出目前资源化方案有秸秆能源利用技术、秸秆还田技术、秸秆饲料利用技术、秸秆生产食用菌技术、用于工业原料(造纸、降解膜、建筑材料、塑料替代品等)

    随后介绍了秸秆能源利用技术:1.秸秆气化集中供气技术,指明生物质气产生原理是生物质原料在缺氧条件下加热,放松复杂的热化学的能量转化过程,详细讲解了生物质气产生的过程、国内农作物秸秆气化的相关项目,并对秸秆气化技术进行技术经济分析。2.秸秆压块成型工艺技术,分为常温湿压成型工艺、热压成型工艺、炭化成型工艺、冷态压缩成型工艺。此次讲座活动,对同学们的指导意义深刻,加深了同学们对秸秆资源化利用的了解,希望有更多人能加入催化转化领域,最终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